飛機汽油含鉛 研究:機場周圍孩童血鉛含量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根據科羅拉多州立大學一月發布的一項研究,由於飛機使用含鉛汽油,導致居住在機場附近的兒童,血液中的鉛含量較高。來看報導。

近日()發布的一項由科羅拉多州立大學(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教授薩米.紮赫蘭 (Sammy Zahran)撰寫的研究顯示,生活在機場附近的兒童,受到含鉛航空燃料影響,血液中的鉛含量更高。

研究紀錄了14,000名居住在加州聖克拉拉縣(Santa Clara)裡德希爾維尤機場(Reid-Hillview Airport)附近,5歲以下兒童的血鉛報告。全美約有600所K-12學校,與機場距離1641英尺(547碼)以內,而居住於機場附近的總人口有400萬。

結果表明,住得離機場和航空交通越近的孩子,血液中的鉛含量就會越高。

事實上,為了讓發動機正常運轉,飛機必須使用含鉛的航空燃料。不過,近幾十年來,在法規限制下,油漆、管道、食品罐頭和汽車汽油中的鉛,已被大量去除,兒童體內的鉛含量已顯著降低。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