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謝芳被限制出境事件凸顯中共流氓嘴臉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是中國人家家團聚的日子。但在中共的暴政之下,每年的新春佳節,總有人因為遭遇中共的迫害,無法與親人共度。前上海 「季風書店」店主于淼的妻子謝芳就是最新的一例。

據悉上海獨立「季風書店」2018年關閉後,于淼一家移居美國。近日傳出消息,他的妻子謝芳去年回國探親後遭限制出境。中國公安以于淼回國接受調查為條件對其進行要挾。

1月17日,謝芳在微信公眾號「季風微讀圈」發布了《給我出境自由,讓我擁抱我的兒女》一文,披露了事情的具體經過。

她說,她於2022年1月從美國返回上海照顧生病的母親,之後上海疫情爆發被封控在家,直到6月解封。她原定於去年8月返美與家人團聚,但在浦東機場出境時被邊檢人員攔下,指她違反《出入境管理法》中危害國家安全內容,限制其出境。

此後,上海公安多次找謝芳談話,詢問于淼是否在2022年上半年間以筆名在美國發表文章。謝芳說,她對丈夫的事情,既不知情,也從不參與。但每一次談話,她都積極配合,也按照公安的要求傳話給于淼,並把于淼的回覆轉達給公安。于淼完全否認這些對他的懷疑。

謝芳還披露,公安明確告訴她,她是無辜的,只要于淼回國接受調查就能換回她的出境自由。對此,謝芳反問,剝奪一個無辜者的出行自由、拆散恩愛夫妻、阻斷一個母親對孩子們的照顧,中國樹立了怎樣的典範?

她最後呼籲中國官方,恢復她的自由,讓她能與家人團聚。如果還要限制她的出境權利,「也請給出正式法律文書和執法依據」,讓她可以進行申訴。

謝芳被限制出境事件被曝光後,被視為中共當局跨境鎮壓的最新例證。通過這件事可以看出,中共對海外公民的監控非常隱祕,而且無孔不入,非常頻繁。同時,它利用這種監控、特務系統,對海外公民實行長臂管轄,讓中國大陸出來的華人,即使在國外也不敢行使自己的權利。這是什麼?這是典型的國家恐怖主義

換個角度看,中共公安完全知道謝芳是無辜的,但為了逼迫于淼回國接受所謂的調查,卻憑空給她扣上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阻攔其返美與家人團聚。在現代文明高度發達的今天,中共竟然還搞連坐制株連九族,如此打擊報復挾持人質,不僅是公然侵犯人權,而且連起碼的人倫天理都不顧了,手段實屬卑鄙下流。

謝芳在文中對中共當局說,「倘若你們愛你們的妻子,那麼就一定能共情我要和丈夫團聚的心意;倘若你們愛你們的子女,那麼就應該給我自由,讓我去擁抱我的兒女們。」殊不知,中共根本就不在乎一個妻子想和丈夫團聚的心意,也壓根不會把一個母親想獲的自由去擁抱自己兒女當回事,他們只想打壓他們眼中的敵人,只想逼迫他們就範低頭。謝芳被限制出境事件,再一次令人見識了中共邪惡至極的流氓嘴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