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委員會通過晶片法案 與台灣晶片外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台灣晶片實力受矚目,歐洲議會工業、研究與能源委員會24日通過「晶片法案」以及「晶片聯合承諾」。歐洲議會發布新聞稿指出,歐洲議會議員強調,委員會應該制定一項晶片外交計畫,與美國、日本、韓國和台灣等夥伴開展國際合作。

24日,歐洲議會工業、研究與能源委員會(The Industry and Energy Committee)通過兩項草案,包括「晶片法案」(Chips Act)以及「晶片聯合承諾」(Chips Joint Undertaking)。

歐洲議會議員 Dan Nica(2023.1.24):「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立法,我們希望成為全球等級參與者,我們也希望在這個非常非常敏感的領域,處於研究和創新的前沿。」

歐洲議會的新聞稿指出,「歐洲議會議員強調與美國、日本、韓國和台灣等夥伴開展國際合作的重要性,委員會應該制定一項晶片外交計畫,以解決未來供應鏈中斷的問題。」

歐洲議會副議長 畢爾(2022.7.20):「歐洲深信,台灣值得全球的支持和認可,因為台灣的專業知識在世界上扮演專業角色,台灣值得全球的認同與支持,因為台灣是具有戰略重要性、負責任、可信賴的國際夥伴。」

接下來,這兩項草案將在2月13日到16日,在歐洲議會全體大會期間進行黨團協商。到時候,若無提案要求交付全體表決,議會將就整套法案與角色類似「上議院」的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也就是會員國代表們進行協商,兩機構取得共識後才會完成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