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過年擾台 國軍天弓彈全天候戰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除夕到初一,中共軍機軍艦持續侵擾台灣周邊,台灣方面,追蹤監視企圖接近領空的敵機目標,24小時備戰。

憲兵部隊全副武裝、整排雲豹裝甲車,這是拱衛台北中樞的憲兵裝步239營,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一(22日)上午頒發加菜金,感謝過年輪值留守官兵,守護國家安全,期勉維持高水準、做好戰訓準備,讓民眾對國軍戰力更有信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39營是憲兵唯一的裝甲部隊,也是重要的首都衛戍部隊。我要代表國人,感謝過年輪值留守官兵。在休息的時間,務必打電話問候家人、向家人拜年」

1月20日小年夜,兩岸領導人都對民眾發表新年談話。習近平拜年時說,要「堅定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被解讀向美國等支持台灣的國家發出警告。當晚,總統蔡英文拜年談話,毫不退讓,面對中共軍機軍艦侵擾台灣,重申堅定維護台海和區域的和平穩定,拼經濟、守主權、護和平。

台灣的空軍防空飛彈部隊 ,過年戰備不停歇,透過想定目標實施戰備演練,接獲命令隨即進入戰術位置,將天弓三型飛彈防禦系統,發射架迅速展開,進入發射程序。

國防部表示,自21日除夕上午6點起24小時,偵獲中共軍機10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沒有逾越台海中線及西南空域。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所屬單位連長鐘少校:「全連官兵均秉持戰備無假期,並以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原則,加強戒備嚴密監控敵情。」

官兵表示,聯合空中作戰指揮中心(JAOC),責付單位追蹤監視企圖接近領空的敵機目標,全連官兵24小時堅守崗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