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檢測「陽性反應」專家談居家隔離流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加州大學戴維斯醫學中心醫學博士范大立提醒,政府提供免費的中共病毒快速篩檢盒。民眾若檢查呈現陽性時,應該居家健康管理。

加州大學戴維斯醫學中心醫學博士范大立:「第一,希望您及時的告訴您的親朋好友、同事啊、讓他們也有一個準備。第二不要緊張,希望您安心的在家裡頭隔離。第三,如果您的症狀比較輕。自己隔離了五天以後可以去檢測一次。如果檢測是陰性的話,而且當時已經沒有症狀了,那麼你就可以結束隔離,出外活動了。如果檢測是陽性的話。那麼您再隔離五天。隔離總共十天以後,就不需要再檢測了,你就可以自由活動了。」

他表示,如果是症狀嚴重者或高危險族群,例如65歲年長者、患有三高或免疫疾病的患者,應諮詢醫師。另外,接種疫苗盡量不要混打。

范大立:「打了這初始疫苗接種的系列之後,三個月到六個月以後,我們打一針加強針。就重新刺激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重新提高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它的適用範圍,是在六歲以上的人群。六歲的兒童,12歲以上的青少年和18歲以上的成年打的劑量,有一定的區別。」

他提醒,民眾也可以上網查詢或電話諮詢疫情的相關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