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寒天氣橫掃亞洲 死亡逾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在強大寒流的衝擊下,亞洲北部國家迎來大面積降雪和強風天氣,截至發稿,已經有一百多人因此喪命。

來自北方的冷空氣遇到了亞洲大陸上空的低氣壓,帶來了大面積降雪和寒風天氣。

在中國最北端的黑龍江漠河,氣溫已經降到創紀錄的零下53攝氏度。

北京的氣溫最低達到零下15.4攝氏度,連一向溫暖的重慶也都體驗到了滴水成冰的寒冷。

1月25號,中國的「零度線」已經向南拉至雲南東部、貴州南部,到華南北部一帶。

日本、韓國的情況也不樂觀,大批航班被取消,鐵路運營也部分中斷。

日本海岸警衛隊報告稱,25日上午,一艘貨船在西南海域沉沒,兩人在寒流引發巨大風浪中不幸喪生。

阿富汗也正在遭受15年來最寒冷的冬天,不少民衆在零下34攝氏度的低溫中,忍受著沒水、沒電、沒暖氣的困境,已有至少124人喪生。

預計這波寒流將在本週末結束,屆時氣溫會有所回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