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波寒流南下!影響時間持續到開工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氣象局今天(25日)持續發佈低溫特報,初四到初五清晨受寒流影響,新竹以北、宜、花都可能出現6度低溫。今天全台各縣市都有出現10度以下低溫,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只有4.9度。

氣象局表示,這一波高壓逐漸減弱,初五白天天氣回暖,但很快下一波寒流再度南下,影響時間從出六到初八開工日之前,北部會有10度左右低溫,中南部則是在12到14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今天晚上的天氣預測圖,可以看到高壓已經逐漸在出海了,所以高壓出海帶來的偏東風,東北季風是會減弱的,所以從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白天,整體的溫度已經不會再創下這麼低的溫度了,只是明天清晨各地的溫度仍然是比較涼一些些的。

明天白天開始,各地的溫度就會比較明顯的回升。但是很快的可以看到在明天的時間點,在北方的大陸這邊又有另外一波高壓準備要下來,所以到了27號,又是另外一波寒流會南下影響到我們台灣,所以很快在後天我們台灣地區的溫度,又會再一次的降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