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福特擬在歐洲裁員32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德國金屬工業工會週一(1月23日)表示,福特汽車計劃在歐洲裁員3200人,其中主要是產品設計崗位和部分行政崗位。市場認為裁員的背景是福特部分生產要回到美國和電動車將增產,同時需求也在放緩。

亞馬遜全球航空副總裁洛茲週一表示,將和合作夥伴一起推出印度空運服務。雖然航空貨運需求已經開始降溫,但洛茲認為印度市場令人興奮,極具潛力,暗示未來將擴大在印空運。

著名音樂流媒體公司Spotify週一宣布將裁員6%,相當於600人左右,相關費用會達到5000萬美元。Spotify 執行長在博客文章中表示,公司投資過大,過去幾個月在努力控制成本但效果不佳。

路透社1月24日報導,日本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初值為48.9,已是連續三個月低於50的榮枯線。日本的工廠產出和新訂單則為連續七個月下跌,顯示全球經濟放緩之際,日本出口也持續疲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