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新年藝術節 柿染手工坊體驗台灣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我們把鏡頭轉向加拿大溫哥華新年慶祝活動。在溫哥華固蘭湖島展現了來自大自然的台灣文化,現場民眾在歡樂的氣氛中迎接兔年。

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藝術總監宋女士 (Jessica Song):「我們用藝術的方法,來讓大家可以看到台灣的獨特性,它是一個高品質的視覺享受在裡面。」

黃曆新年到來之際,2023新年藝術節(LunarFest)在加拿大溫哥華固蘭湖島開幕。豐富多彩的柿染手工藝品,天然染色服飾展示了富有台灣文化特色。

溫哥華居民馬修·拉維斯爾(Matthew Lavesseur):「當我在門口看時,這(柿染手工藝品)就像真正的食物,非常好!」

現場手工作坊吸引了不少民眾,親自體驗柿染工藝。

加拿大卡爾加里遊客:「我們喜歡珍珠奶茶,這個是最可愛的,我覺得我的三歲孩子會喜歡它。」

藝術節工作人員貝琪(Becky Tu):「大自然其實充滿了藝術和靈感。而柿子是一種非常幸運的橙色所以它與黃曆新年有關。讓人們聚集在一起,共同創造藝術。」

溫哥華居民克拉拉·韋爾(Klara Wyle):「我體驗到很多樂趣。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柿染。我對它印象深刻。」

加拿大卡爾加里遊客:「我沒想到可以用柿子做染料。這很酷。我們也喜歡吃柿子!」

溫哥華居民蘇美(Sumi Zhang):「這種天然的染法,對人體、對環境都很好,希望我們可以推廣這種天然的染法。」

活動主辦方期待,在歡慶新年時,能讓人們體驗真正的台灣工藝文化。

新年藝術節主辦方吳權益:「我們希望傳達的是(傳統)精神面的東西,這個精神面的東西才是可以永續的。」

溫哥華居民尤拉·瓊斯(Ura Jones):「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方式,將所有的文化融合在一起,一起參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