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融白領為抗議者提供擔保被抓 人權組織關注

【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3日訊】維權網在農曆(黃曆)除夕當天發布通報,呼籲國際社會及中國各界繼續關注「白紙抗議運動」中被抓捕和遭羈押的每一位人士,促請知情民眾提供被捕者的詳細信息,包括被捕者的真實姓名、性別、出生年份、籍貫、職業單位和被抓捕時間等。

通報強調,所有被抓捕的親人家屬應了解到,被捕家人提供的信息越清晰、越詳細,對其境況和外部的營救越有利,因此「千萬不要恐懼,不要被恐嚇」。

該網站同時披露遭當局羈押的李超然女士被抓捕信息。李超然1995年出生,她在北師大本科、人大碩士畢業後,就職於北京的一家金融機構。

據友人介紹,李超然本人並未參與去年11月27日晚在北京亮馬橋發生的舉白紙行動,但因另一位參與運動而被抓的抗議人士林倩染疫,在平谷派出所需要有人擔保,李超然出於同情和愛心,前往派出所擔保出林倩並收留在家中居住,直至林倩第二次被警方帶走。

維權網披露,李超然只因擔保了一名「白紙運動」被抓青年,其本人也於1月6日與外界失聯,疑似遭當地檢察院批捕。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原標題《人權組織徵集「白紙運動」被捕者信息 李超然因提供擔保被抓》)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