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畫裡話外】勝利女神到底長什麼樣?

盧浮宮典藏的藝術品太經典、豐富,為免走馬看花,大雄只介紹米開朗基羅長廊中幾座雕像,讓我們跟著大雄一一來欣賞。

一座座比擬真人細緻真實的軀體,如雕塑《愛神和普西莎》,愛神邱比特和普西莎的雙翼、腿及雙臂呈✕和O形交織著,抓住了瞬間動態之美,這個構圖也象徵了矛盾和寬容。

而《掙扎的奴隸》、《垂死的奴隸》、《年輕的河神和他的三個孩子》也都各有其精神象徵與對生命力美感的展現。

很多藝術家認為《勝利女神》是世上最偉大的希臘雕塑,同時它也是現存為數不多的原始古希臘雕塑之一,也是盧浮宮鎮館之寶。此雕像之偉大在於她有雄宏之威,瞬間自天而降,衣袂飄然,展現了動態的動作與突然間的靜止融合為一體之美。可惜,沒人知道她長什麼樣,因為她有許多部位損毀不見,頭部就是其之一,以致於至今沒人知道她長相如何。

在這些姿態繁複的作品中,我們仿彿看見血液在其體內奔流,看見筋肉骨骼在其體表微顫起伏,而靈魂也在其眼中繾綣流露,令人讚歎不已!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大雄畫裡話外
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V3eFop92XAC1rP1fg0c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DaXiongArt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