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建的全是豆腐渣一帶一路」成最大爛尾

美國《華爾街日報》週五的報導稱,在中共「一帶一路」項目的資助下,厄瓜多爾耗資27億美元建成的該國最大的水電站,正在出現數千條裂縫,使厄瓜多爾最大的電力來源面臨快速崩潰,該國最終或將財物兩空。而這只是中共「一帶一路」項目在世界各地「豆腐渣」和「爛尾」工程的冰山一角,不僅如此,「一帶一路」還讓許多發展中國家落入債務陷阱,直接促成了斯里蘭卡和贊比亞等國的債務危機,同時也對許多國家的環境造成嚴重破壞,損失難以估量。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將因此成為最大的爛尾工程。

家屬做人質 中國留學生被迫簽「效忠」文件

瑞典媒體《每日新聞》近日披露,一名中國留學生因為學業不佳被建議退學,卻無意曝光了中共逼迫留學生及其家屬簽署「效忠」文件的秘密。根據「效忠」協議,該學生必須為中共的政治利益服務,絕對不可參與違背中共意願的活動,如果違背協議或中斷學業,其國內家人將被追討留學補助,承擔連帶責任。目前瑞典各大學已通報至少30名中國公派留學生,都與中共當局簽署過類似協議。

自媒體揭大陸經濟窘境 一大批城市揭不開鍋

1月19日,中國大陸微信公眾號「金融五道口」發表茅十八的文章,稱中國一大批城市,地方財政都已窮到揭不開鍋。文章稱,地方財政緊張的原因包括疫情封控,核酸花費太多等,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土地「賣不動了」。文章列舉數字顯示,2020和2021年,土地出讓占各地財政收入的40%以上,但2022年,中國土地成交量暴跌至10年最低,全國除了上海、杭州、深圳、成都、合肥及北京外,其餘城市都很困難。目前這篇文章已被當局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