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浙江男子維權反遭迫害 報復村官

浙江平陽縣水頭鎮一名男子1月19日持刀殺死六人。當地村民在網上披露,嫌疑人因宅基地被霸佔,維權多年未果,還被關進精神病院,期間父親被氣死。他出來後憤而將村書記一家滅門。

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獲見律師

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因在微信發表言論,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詐騙罪、敲詐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四項罪名,判刑20年,目前被關押在重慶江北區看守所。1月19日,他的妻子包艷在網上發文說,律師當天會見了李懷慶,他染疫已經陽康,並感謝大家對他和家人的關心和幫助。

福建村民起訴鎮政府一案 開庭審理

福建寧德村民張麗芳,申請農村宅基地,但屏南縣棠口鎮政府拒不審批,張麗芳於是將對方告上法庭。1月16日案件在寧德市霞浦縣法院開庭審理。律師任全牛和莊磊出庭辯護,還有幾名福州維權人士到場聲援。庭審當天結束,法官沒有當庭宣判。

關押三年 廣西律師覃永沛獲見家屬

廣西律師覃永沛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在廣西第二看守所已經三年多,案件一審開庭將滿一年,但遲遲沒有宣判。1月18日,他的妻子鄧曉雲到看守所會見,覃永沛對南寧中級法院拖延不宣判的行為感到憤怒,並表示要舉報南寧市的原政法委書記和公安局長合謀陷害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