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視加州災情 允諾撥款數億元應對野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飛抵加州視察此次風暴的災情。當天稍早,白宮當局已經宣布將撥款近5億美元,幫助加州應對野火威脅。來看報導。

週四(19日),美國總統拜登飛抵加州,在聯邦應急管理署署長迪安.克里斯維爾(Deanne Criswell)、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等人的陪同下,巡視聖克魯茲縣的受災地區,並計劃與救災一線人員會面。

加州在近幾週,接連遭受風暴襲擊,58個縣中有41個縣災情慘重,至少有20人不幸罹難。

報導還指出,目前已經有超過五百名聯邦應急管理署救災人員,與其他聯邦人員,被部署到加州,加入救災行動。

《美聯社》報導,拜登已經批准額外的聯邦資源,協助加州重建,並在訪問前幾小時,提高了聯邦援助的層級。

此外,拜登政府還宣布會再投資4.9億美元,應對美西的野火威脅。主要用於亞利桑那州、加州、內華達州、俄勒岡州等地,對林木進行有規範的燃燒,並清除乾枯樹木和植被,以減輕季節性大火的嚴重程度。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