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走出威尼斯 文藝復興大師畫作跨洋展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威尼斯畫派大師卡帕齊奧的作品,500年來第一次離開家鄉,前往美國展出。

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一位修復師正在努力工作,她手裡捧著1502年卡帕齊奧(Vittore Carpaccio)創作油畫時的顔料,用心一筆一筆地給畫作補上油彩。

修復不僅爲了展覽,也為確保這些歷經五百多年歲月的作品,能夠在飄洋過海的路途中,承受住濕度和溫度的不斷變化。

正在修復的這幅作品名爲《花園中的痛苦》,裡面,穿著紅袍的耶穌在夜晚的花園中祈禱,3名其他人則在下方呼呼大睡。

這幅是《聖奧古斯丁研經》,展示聖徒奧古斯丁在研讀《聖經》時,周圍一片寧靜,連他飼養的小狗都乖乖蹲坐一旁。

畫作《聖喬治與龍》中,畫家描繪了聖徒喬治,將長劍插入了惡龍的口中。

緊接著在《聖喬治的凱旋》中,畫家描繪了聖徒喬治鏟除惡龍後的喜悅。

卡帕齊奧出生於1465年,是文藝復興時期威尼斯畫派的大師,他的大部分作品一直留在威尼斯,在全球各地展出的通常是仿製品。

這一次,真品被送到美國首都的華盛頓國家美術館展出,到2月中旬結束後,才會返回威尼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