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的開心也小心 夜市看好過年人潮 慎防假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夜市過年期間沒有打烊,在疫情鬆綁之際,夜市的攤商業者十分看好這一波過年期間的人潮。不過近期出現假鈔氾濫問題,也讓業者加倍留意。

記者 曾馨旻:「週六就是過年,而寧夏夜市在年節前人潮就已經絡繹不絕。疫情限制鬆綁、接下來政府也將來發6000元的現金,也讓這邊的店家攤商看好接下來過年期間的生意。」

夜市攤商業者:「(生意)好,好很多。」

夜市攤商業者:「(今年過年期間會比去年好嗎?)應該會喔。(人潮)回來一半以上吧。」

夜市攤商業者:「好像也有外國人吧,外國人也有來。」

炸地瓜球、烤香腸、炭烤等等,夜市美食吸引排隊人潮。寧夏夜市過年不打烊,業者看好年節生意,不過近期假鈔氾濫問題嚴重,業者也加倍注意。

夜市攤商業者:「我有收到過的。有啊。我收到一張1000塊的。」

夜市攤商業者:「因為我這裡燈光很亮,我一摸就知道,檢查就摸,應該做生意的人都有一個警覺心,那個紙一摸不一樣。」

如何辨識假鈔,央行給出3步驟,「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鈔票左半部對光透視會有浮水印,右下角則會出現數字。而鈔票上中華民國、數字國字一千元,都能摸出突起的墨紋。轉動鈔票,一旁的安全線和左下的數字都能變換不同顏色。不過不只是現金,電子支付也要注意。

夜市攤商業者:「(電子支付)就有一些他會用截圖的方式,然後他假裝掃給你看,那因為我們在忙,沒有去注意,那也是偶爾會有一些,就是這樣被騙走了。」

記者 曾馨旻:「鈔票拿到手上,是真是假都要再加看幾眼來辨別。現在大量夜市攤商也是導入了電子行動支付,雖然不會遇到假鈔問題,但店家也表示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雖然收錢時候要再三注意,不過過年期間人潮加倍,店家也賺的開心。那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