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客機空中驚魂 平安降落乘客後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週三(1月18日),一架從新西蘭飛往澳大利亞的澳航客機,飛行途中出現嚴重引擎故障並發出緊急求救信號,所幸最終平安降落,機上乘客安然無恙。

週三,一架載有100多人的澳航QF-144航班,在從新西蘭奧克蘭飛往澳大利亞悉尼的途中,一隻引擎突然發生故障,情急之下,機長不得不發出緊急求救訊號(Mayday Call)。

所幸當時距離目的地已經不算太遠,這架波音737客機,憑藉一隻引擎,平安降落在悉尼機場。

而停機坪上已經有十多輛消防車、救護車和警車在緊張待命。

不過,飛機上的逾百名乘客卻直到著陸之後,才被告知飛機的引擎早已出現了故障,紛紛後怕起來。

乘客Simone Schmidt:「沒有,當時(不知道),我們不知道整個引擎都壞了,我們只是聽到一聲巨響,僅此而已。」

乘客Nigel Morris:「放鬆了,我們當時也開了些玩笑,比如飛機(在海上)能不能漂起來,能不能滑行,等等,而當我們一著陸,你能明白,如果我們當時就知道真相,那可就不一樣了。」

乘客 :「老天保佑我們到了,感謝機長的專業精神,感謝主。」

澳大利亞航空公司自1951年以來,從未發生過事故,被認為是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