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多地殯儀館大排長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疫情肆虐中國各地,廣東省死亡人數也在不斷攀升,廣州、汕頭等多地殯儀館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

中共放開防疫以來,廣東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遽增,多地殯儀館大排長龍,其中汕頭市潮陽殯儀館從8日起實行限量火化,同時要求家屬提前一天到殯儀館辨理火化手續。

網傳視頻顯示,10日潮陽殯儀館癱瘓了,人擠人,車擠車。18日,潮陽殯儀館員工表示,目前火化都要排隊。

廣東省汕頭市潮陽殯儀館員工:「打電話給我們,派車拉到館裡面排隊火化。館裡面已經庫存了好多遺體,裡面先庫存的火化掉,你才能火化到。」

6日,汕頭市政府公告,汕頭市殯儀館緊急購置兩條火化爐,10日內安裝完成並點火交付使用。18日,汕頭市殯儀館員工透露,目前大廳排隊辦手續的人特別多。

廣東省汕頭市殯儀館員工:「先過來辦手續,再告訴你什麼時間車過去,接這個遺體過來火化。一般就是按順序排隊,火化的時間就按盡快給你排。」

此外,廣州、深圳、東莞等多地殯儀館也傳出大排長龍。廣州居民張女士表示,她之前回去湖北老家,發現湖北跟廣東的疫情都很嚴重,兩地醫院、殯儀館、甚至政府機關都癱瘓了,死很多人,但政府不報。疫情還擊垮經濟,大量店鋪倒閉,很多人失業。

廣州居民張女士:「全家人不都是感染了,躺在床上,哪有藥賣給你啊?都是硬扛啊。醫院裡的醫生全部都躺下,沒有幾個醫生看病。殯儀館都是排得滿滿的,長龍一樣的。生意沒得做,開兩次店做生意都倒閉。我們這些老百姓真的是生不如死啊,在這裡只有死路一條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