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巡邏船外海擱淺進水 船上43人待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日本新潟海上保安部巡邏船一艘執勤中的越後艦,今天(18日)上午6時30分左右,行經新潟縣柏崎市外海時擱淺,船上43人無人受傷,但船體進水,所幸尚無沉沒危險。海上保安部已派3艘船艦前往救援。

中央社引述日本共同社報導,事發當時天候為雨天,海上風速約每秒11公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正在執行巡邏任務的越後艦組員,今天上午6時30分左右通報船隻擱淺。新潟海上保安部表示,船上43人無人受傷,但船隻附近發現浮油,船體已進水。

因此,海上保安部已派出3艘艦艇前往事發海域,負責救援越後艦組員並牽引船體。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時過後,越後艦仍維持擱淺狀態,船組員仍在船上待援。

目前尚不清楚船體受損程度及為何擱淺等情況,海上保安部正調查詳細狀況。(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越後艦全長約105公尺,總噸位約3100噸,是可以搭載一架直升機的大型巡邏船,所屬單位為新潟海上保安部,平日在能登半島附近被稱為「大和堆」的海域,負責應處違法捕撈的外國漁船,也在東南亞附近海域執行海盜對策等任務。

日本海上保安廳其它巡邏船,之前也曾在2009年及2021年發生過類似擱淺意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