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燒焦怎麼辦?用它泡一泡輕鬆解決問題

在日常生活中,難免在做飯時忘記時間,鍋在煤氣灶上燒的時間過久,致使鍋燒焦,清洗起來很費勁,下面教大家一些小妙招,輕鬆除去不鏽鋼鍋底污垢,讓燒焦的鍋快速煥然一新。

1.小蘇打去污法

將小蘇打均勻的撒在糊鍋的地方,再倒入少許白醋,量沒過燒黑的鍋底,兩者發生反應,有利於燒焦鍋中的油污水解。將鍋放到煤氣灶上,大火把白醋煮開,小火繼續煮5分鐘,污垢溶解,自動脫落在水面。放涼後用百潔布輕鬆清洗乾淨。

 2.西紅柿去污法

把幾個西紅柿,放在燒焦的鍋裡面煮,鍋底燒焦的部分慢慢的就會脫落了。

3.橘子皮去污法

將橘子皮辦成小塊,放人燒焦鍋裡,加入一些白醋,再放人一些水,放在爐子上加熱,然後用百潔布擦擦就行了。

4.白醋去污法

將半碗白醋倒入燒焦的鍋中,開火煮沸約五分鐘,關火後,靜置五分鐘,等水涼一些,用百潔布就可以清洗乾淨。

5.茶葉去污法

燒焦鍋中加入一點茶葉,倒入水煮沸約五分鐘,關火後,靜置五分鐘,用百潔布就可以清洗乾淨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