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陝西村民:村裡老人基本都死光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

陝西村民:村裡老人基本都死光了

中國疫情延燒,染疫和死亡人數井噴,一些大城市的情況在網路上受到眾多關注,但其實,偏遠鄉村的情況更爲嚴重。

1月16日,陝西省寶雞市陳倉區赤沙鎮的一名村民告訴大紀元記者,她們那裡染疫死亡人數眾多,遺體都埋在自己家的地裡,當地到處埋的都是死人。

這名女士說,村子裡七八十歲、九十歲的,基本都死光了,僅她所在的村子就死十幾個了。村裡還有一些從事業單位退休的公職人員也死了,遺體拉到寶雞市殯儀館,但排不上火化,最後又都拉回村裡土葬了。

這位村民還透露,現在村民買不到藥,醫院、藥房裡面的藥都搶光了,染疫的人只能在家裡硬扛。

多地急購火化爐 汕頭市要求三天交貨

與此同時,城市殯儀館由於屍體堆積來不及處理,則在緊急加購火化爐,擴大處理屍體的能力。

1月6日,廣東省汕頭市殯儀館通過政府網站發出的招標公告,「應急購置2條火化爐」。招標公告還明確提出,合同簽訂後3日內交貨,10日內安裝完成並點火交付使用。招標預算費用是282.4萬元。

而汕頭市並非個案,據不完全統計,1月份以來,大陸多省政府網站上公布的招標公告中,至少有37個跟火化爐有關的招標書。其中包括江蘇省蘇州吳江區殯儀館、河南永城市民政局殯儀館、湖南省沅江第二殯儀館、遼寧省康平縣、山東濟寧市殯儀館、寧海縣殯儀館、沂水縣、甘肅省嘉峪關市殯儀館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