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白紙運動被捕者發視頻籲外界關注

一名參加「白紙運動」的北京女孩,在被失蹤前拍下視頻,詳細說明她與朋友去年11月底到北京亮馬河畔悼念烏魯木齊火災死難者的經歷和之後的遭遇。她說,12月中旬同行者逐一失蹤,她預感自己也會遭遇相同命運,因此在被消失前錄視頻留下記錄,呼籲社會追問他們被捕的原因,不要讓他們憑空消失。

雷丁汽車創始人舉報地方政府虛報產值

山東雷丁汽車創始人李國欣,1月14日在網上實名舉報山東昌樂縣委書記王驍,逼迫他們公司虛報產值46億,以提升他的個人政治業績,引發關注。據稱山東省官方已經啓動調查。

律師唐吉田獲釋後三緘其口

被羈押一年多的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1月14日獲釋,返回老家吉林敦化。但他拒絕對媒體透露關押期間的遭遇和未來打算,表示不方便說。外界估計,當局仍然在對他嚴密監控。

律師李昱函被關押逾5年家屬呼外界關注

遼寧人權律師李昱函,被關押在當地看守所已經超過5年3個月,案件一直沒有宣判。1月16日,她的兒子在網上發文,呼籲外界爲他母親鳴冤。李昱函目前身患重病,家屬和律師多次提出保外就醫申請,但都遭到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