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死500萬可接受?清華圖書館黨委書記被罵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中共病毒(新冠)疫情海嘯近期席捲中國大陸。正當從中國傳出大量感染者死亡的消息和影像令世人震驚之際,清華大學圖書館黨委書記蔣耘中在朋友圈中聲稱,中國再多死500萬人也可接受。相關消息傳出後,中國互聯網上頓時罵聲一片。

上週六(1月14日),蔣耘中在其朋友圈發文表示,自己早就做好了放開後死幾百萬人的思想準備,而當前中國因新冠致死的人數「並不是很多」,尚在他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網絡上曝光的截圖顯示,蔣耘中在帖文中聲稱,「就算死幾百萬人又怎樣,中國2021年死亡人數為1000萬,再多死500萬,也就是增加了50%的死亡人數,就是原來死2個,現在死3個的區別,死亡率並沒有什麼倍增高,為什麼不能接受呢?」

(網絡截圖)

這番言論在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微博和一些網站的論壇上被曝光後,立即招來罵聲一片,被中國網民斥責「冷血」「人渣」「翻版李毅」,但相關內容和網友的評論很快被全網封殺。

資料顯示:蔣耘中1963年9月出生,浙江省諸暨市人,現任清華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清華大學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清華大學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員,清華大學圖書館黨委書記

早在2020年10月,熱衷宣揚「武統台灣」的網紅李毅曾在短視頻中揚言,武漢在新冠疫情中死了4000人,與美國的死亡人數相比「等於一個人都沒死」,當時就招來大批網友拍磚、猛轟。

如今網絡上又爆出蔣耘中揚言多死500萬也可以接受的言論,中國網友們再次憤怒了。紛紛留言斥責:「這說的是人話嗎?」「納稅人養的碩鼠。」「他們的後代會蒙羞。」「典型的反社會人格。」

一位網名為「鼴鼠」的網友質問蔣耘中,「清華剛去世的老教授們知道你這麼說嗎?」還有大V發帖慨嘆,清華大學養著蔣某這樣的人,純屬浪費納稅人的錢。

(網絡截圖)

網友Mai Zhou則嘲諷道:「以為自己姓趙了。趙家鼻祖實際姓毛,口氣極大,動不動死一半、死三分之二。這個人太輕,其質量可以忽略,口氣不敢太大。可笑的是連家奴都算不上,沒資格改姓。」

針對蔣耘中、李毅之流的上述另類言論,中國民運人士季風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今的清華大學中有很多蔣耘中這樣的中共「工具人」,都是些精緻的利己主義者。在第二波疫情襲來,大量染疫者死亡導致火葬場不夠用的當下,蔣耘中公然表示多死500萬也接受得了,完全是替當權者站台,而罔顧民眾喪失生命的悲劇,確實太冷血。

台灣政治學者李酉潭也表示,那些「寧可當太平犬,不願當亂世人」的所謂「專家」「學者」們公然幫中共洗地,死500多萬他們也覺得沒什麼,「甚至認為這樣有助於政權未來不必承擔那麼多的養老、那麼多病人的醫療費」,實在是「無恥到極點」。

消息傳到海外,一眾推特網友也紛紛留言辣評:

(網絡截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