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0輪:切爾西主場擊敗水晶宮 近四輪首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當地時間1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第20輪展開激戰,切爾西隊坐鎮主場1比0險勝水晶宮隊,取得近四輪聯賽的首場勝利。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在英超聯賽中交手27次,切爾西21勝2平4負,明顯占優。2022年10月,藍軍客場2比1取勝對手,這是兩隊本賽季第2次交鋒。

賽前全體球迷起立,與兩隊球員為剛剛去世的前切爾西球星維亞利(Gianluca Vialli)鼓掌1分鐘,以示悼念。

2023年1月15日,在斯坦福橋球場,全體球迷起立,與切爾西隊和水晶宮隊球員為剛剛去世的前切爾西球星維亞利(Gianluca Vialli)鼓掌1分鐘,以示悼念。(Photo by Mike Hewitt/Getty Images)

很多切爾西球迷還自發購買鮮花,來悼念這位前切爾西球星。

2023年1月15日,在切爾西隊主場迎戰水晶宮隊的比賽前,切爾西球迷自發購買鮮花,悼念剛剛去世的前切爾西隊球星維亞利。(Mike Hewitt/Getty Images)

比賽開始後,第19分鐘,水晶宮隊右路下底傳中,雙方在禁區內爭搶高球引發混亂,客隊左後衛泰里克·米切爾(Tyrick Mitchell)側身倒鉤射門,被切爾西門將凱帕(Kepa Arrizabalaga)用身體擋出。

第19分鐘,水晶宮隊右路下底傳中,雙方在禁區內爭搶高球引發混亂,客隊左後衛泰里克·米切爾(Tyrick Mitchell)側身倒鉤射門,被切爾西門將凱帕(Kepa Arrizabalaga)用身體擋出。(Mike Hewitt/Getty Images)

第20分鐘,水晶宮隊在對方半場做出配合,中場球員邁克爾·奧利斯(Michael Olise)禁區弧頂處遠射,被門將凱帕飛身撲出底線。

第24分鐘,切爾西隊右路開出角球,客隊防守球員解圍沒有頂遠,主隊後衛蒂亞戈·席爾瓦禁區邊緣的遠射,被門將倒地撲出底線。

第41分鐘,切爾西隊右路下底傳中,左後衛路易斯·霍爾包抄到位,但射門卻滑門而出。

傷停補時階段,水晶宮隊左路開出角球,中場球員杰弗里·施魯普(Jeffrey Schlupp)前點後蹭攻門,被凱帕雙拳封出。

藍軍切爾西隊也有機會,但邊鋒齊耶赫(Hakim Ziyech)的射門被對方門將托出橫梁。

雙方以0比0的比分結束上半場比賽,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5分鐘,水晶宮隊前鋒扎哈(Wilfried Zaha)接到隊友傳球後,在禁區右側小角度射門,被凱帕再次雙拳擊出解圍。

第64分鐘,切爾西隊左側開出戰術角球,齊耶赫傳中至小禁區,隊友哈弗茨(Kai Havertz)中路頭球破門得分。切爾西隊1比0領先。

第64分鐘,切爾西隊左側開出戰術角球,齊耶赫傳中至小禁區,隊友哈弗茨(Kai Havertz)中路頭球破門得分。(Mike Hewitt/Getty Images)

第84分鐘,水晶宮隊右路傳向禁區,對方後衛解圍出禁區,28號奇克·杜庫爾(Cheick Oumar Doucouré)凌空抽射,直飛球門右上角。門將凱帕表現神勇,將球托出橫梁。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切爾西隊主場1比0險勝水晶宮隊,拿到近四場聯賽的首場勝利,門將凱帕當選本場比賽最佳球員。以下是兩隊技術統計。

2023年1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0輪,切爾西隊主場1比0小勝水晶宮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切爾西隊19戰積28分,分數追平少賽一場的利物浦隊,目前排名積分榜第10名。下一場切爾西隊將與利物浦隊在安菲爾德球場展開「直接對話」。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