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晶片出口再次回升 彭博指台灣仍是半導體龍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瑞信擬裁歐洲投行1成人力

《金融時報》報導,瑞信計畫在今年將歐洲投資銀行裁減超過1成員工,瑞信上個月裁掉了在英國倫敦和蘇黎世銀行的數百名員工。

晶片出口再次回升 彭博指台灣仍是半導體龍頭

彭博資訊報導,台灣2022年IC晶片出口連七年增長,巴克萊銀行分析指出,美國在內其他國家設廠增產晶片的努力不會立即削弱台灣重要性,根據台灣財政部資料,台灣積體電路晶片的出口比上年成長18.4%,也是連續三年實現兩位數成長。

美時癌症學名藥 獲美FDA暫定審查核可

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6日公告,旗下癌症用藥學名藥Nintedanib Capsules抑肺纖軟膠囊獲得美國FDA暫定審查核可(tentative approval),搶攻美國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5億元市場。

韓2022年唱片出口額突破2.3億美元

根據南韓官方最新數據顯示,南韓2022年唱片出口額突破2.3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