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造型師IG被盜 直奔總部求助無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近期,黑客入侵社交媒體的事件頻繁,引發對個人隱私的擔憂。南加州一名好萊塢造型師在帳號被盜,直奔臉書總部,卻求助無果。來看報導。

南加州好萊塢造型師Michelle的社交媒體Instagram帳號,主要分享個人作品進而拓展業務。但在6個月前,帳號卻無故被盜用,無法登入。

好萊塢造型師 Michelle Wu:「我IG(追蹤)人快五千,我是這樣慢慢一個一個來,我沒有去買的,就是五千人。」「在好萊塢大家是看你IG的,就是看你IG流量」「因為你要跟明星合作,他們有時候會tag你會created你,放在他們上面不好看,因為你人這麼少,你知道嗎?」「所以我那時候是真的是非常大的打擊。」

於是,她與IG官方多次交涉,並依照客服部門指示,傳送照片確認個人身份。

好萊塢造型師 Michelle Wu:「見照片了,他說哦,對,我們確定就是你了,然後我們要幫你辦理,幫你要回來,這樣子就我跟他講,說對方turn on factor(啟用雙重驗證),所以我沒有辦法拿回來,然後還有再一次,然後那次就說,哦,不好意思,我沒有辦法證明證實這個是你,這個是Michell Wu本人,所以呢,我們沒有辦法再幫你受理。」

為了把帳號收回,她決定開5小時車程,直奔北加州Meta總部申請。

好萊塢造型師 Michelle Wu:「它總部很大我繞了3圈,我找不到customer center,好找到了進去哦,然後進去之後超扯的,他們雇用保鏢那這樣子,那種security(保安)這樣子,)我就跟他講說請問一下,我可以跟你們這邊的人面對面談嗎?因為我的IG被盜了,然後他就去後面拿了一張紙給我。就說有什麼問題這裡都有(barcode)條碼,OK,你就掃(barcode)條碼啊,然後就是它就告訴你怎麼解決,我都到總部去還是沒有解決。」「臉書真的是讓我失望透頂了。」

她推斷被盜的經過,可能是合作對象的帳號被盜後,黑客假冒身份,騙取她的電話號碼,進而盜用她的帳號。

好萊塢造型師 Michelle Wu:「(合作方發訊息)你給我電話號碼,我可以寄給你我的link這樣子,那你就可以從這個link follow我這樣,那時候我就說,我在這邊follow你就好了,就那個model就很生氣的講,說你就給我你的號碼。」「我那時候也覺得說,我只是給你我手機號碼,也沒有怎樣,我就給他我手機號碼,就這樣子5分鐘我的IG就不見了。」

帳號被盜後已經過去6個月,Michelle仍然無法取回權限。但她希望藉個人案例提醒更多人,不要點擊不明連結和亂給電話號碼,要記得啟用「雙重驗證」功能,以確保帳號安全。

本台記者也就此案件向Meta官方求證,官方在週三回覆的郵件中,只提供Instagram客服中心的鏈接,沒有提供進一步說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