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畫裡話外】從維米爾的油畫中窺探他毫無紀錄的神祕人生

揚‧維米爾(荷語:Johannes Vermeer,1632─1675年)是一個世界知名的畫家。他一輩子都住在代爾夫特(Delft)小城,家中經營旅舘。生前一直默默無聞,身後二百多年才因《代爾夫特小鎮》(View of Delft)這幅畫被法國評論家讚賞,自此一炮而紅,走上了世界舞台。然而他的身世、故事對世人來說全是個謎。

維米爾那栩栩如生的繪畫技巧從何而來?有沒有老師教他、訓練過他?後人全然不知。

我們隨著大雄的解析可逐步了解維米爾,他的畫風如何從熱鬧喧譁走入了平淡的哀愁,以及他的畫對後世的影響。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大雄畫裡話外
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V3eFop92XAC1rP1fg0c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DaXiongArt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