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大學原副校長卞祖和去世 死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中國科技大學原副校長、中共「優秀黨員」卞祖和,日前在合肥省立醫院去世。訃告中僅稱卞祖和因病去世,但未透露具體病因。

1月12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發布訃告稱,中共黨員、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原副校長、近代物理系原教授卞祖和,因病於2023年1月10日在合肥省立醫院去世,終年83歲。

訃告中介紹,卞祖和1940年1月27日出生於江蘇省鎮江市。1958年進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近代物理系原子校物理專業學習,1964年畢業並留校工作。同年2月加入中共。

卞祖和歷任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近代物理系講師、副教授、教授。1982年至1985年先後在美國斯坦福大學和康奈爾大學從事學術訪問研究。1992年享受中共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卞祖和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期間,曾先後擔任過科研處處長、副校長、校學術委員會副主任等職務,並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訃告並未透露卞祖和去世的具體病因,更未透露是否與當下中國爆發的疫情有關。近期中國各地爆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染疫和死亡人數暴增。

值得關注的是,儘管中共官員及各個領域的專家、名人醫療條件相對優越,但在疫情衝擊下,出現密集死亡現象,他們當中很多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之人。但當局對他們的死因諱莫如深。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