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特斯拉上海廠擴建受阻 梅賽德斯-奔馳放棄EQ品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特斯拉上海廠擴建受阻

據彭博報導,特斯拉上海廠第三期擴建計劃被擱置,原因是中共政府擔心馬斯克旗下太空公司星鏈衛星涉及數據方面問題。特斯拉已積極拓展其他亞洲市場,包括進軍泰國和在印尼建造超級工廠。

梅賽德斯-奔馳放棄EQ品牌 未來發展電動車

據德國媒體週四(1月12日)報導,梅賽德斯-奔馳將在2024年下一代緊湊型汽車上市後,放棄EQ品牌。公司未來將大力發展純電動汽車,遠離內燃機汽車,使EQ品牌變得多餘。目前梅賽德斯-奔馳以EQ品牌銷售其全電動車型。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兩部門裁員近300人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裁員。旗下生命科學部門和人工智慧部門將裁員15%-20%,影響近300名員工。由於經濟前景不樂觀,美國科技業裁員潮持續蔓延。

路易威登執行長:任命女兒接管迪奧

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週五(1月13日)宣布,女兒黛爾芬(Delphine Arnault)將接手旗下時尚品牌迪奧。另外旗艦品牌路易威登也將換人,貝卡利將接替柏克出任執行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傑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