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系統故障導致全美停飛 各航班正緩慢恢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週三(1月11日)早晨,因電腦系統出現故障,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一度對所有國內航班下達了禁飛令。這是約20年來全美航班首次全國性的停飛

週三早晨,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空中任務通知系統(NOTAMS)出現故障,無法向飛行員提供飛行的最新安全通知。

FAA隨即下令全美所有國內航班暫停起飛。從紐約到亞特蘭大到丹佛,所有旅客不得不一度滯留機場。

旅客Sharon Poole:「這讓人感到有點意外,我不記得以前有發生過這樣的事。」

美東時間9點後,禁飛令解除,各航班陸續恢復起飛。

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表示,停飛是「正確的決定」,以確保飛行信息的正確傳遞。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數據,這次故障已導致CG 圖卡8200多個航班延誤、1200個航班取消。

航空官員表示,航班延誤預計至少會持續到週四(12日),甚至更長時間。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已聽取事故簡報,並指示交通部進行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他們還不知道(事故)原因是什麼。我告訴他們找到原因時直接向我報告。」

交通部表示,還沒有直接證據顯示這是一次網絡攻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