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校52歲副書記染疫死 42歲同行訃告閃爍其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青壯年黨官也開始染疫死亡。少數官方訃告直言死因為「感染新冠病毒」,大多數只稱「因病死亡」。其中兩名高校女幹部的訃告形成鮮明對比。

陸媒1月7日報導,陝西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黨委副書記程蕾1月3日去世。當天校方發布訃告,聲稱她「因病醫治無效」,於3日早上去世,時年43歲。

但公開資料顯示,程蕾是1980年4月出生,周歲只有42歲。

陸媒報導後,許多網友猜測正值壯年的程蕾死於絕症的可能性很小,在當前疫情全國爆發之際,她很可能死於病毒感染。許多網友質疑官方訃告何必這樣「遮遮掩掩」。

相比之下,陸媒1月4日公布的另一份高校女黨員幹部的訃告則顯得比較「大方」。

內蒙古科技大學的訃告稱,該校化學與化工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王濤「工作期間不幸感染病毒,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30日早上去世,終年52歲。

內蒙古科技大學訃告截圖。

42歲和52歲正值壯年。這兩名女中共黨員的訃告均引發關注。網民紛紛感嘆病毒的可怕。

去年12月中國疫情爆發以來,大量中共在職或退休官員,以及為中共站台的教授、科學家、藝術家、院士密集去世。其訃告大多閃爍其詞,只稱「因病醫治無效」。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