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正討論利用美核資產的聯合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近期,朝鮮核威脅不斷升級。週二(1月10日),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韓國正在討論通過利用美國的核資產,與美軍聯合行動,共同應對朝鮮核危機,並進一步加強韓美日三方的安全合作。

週二,尹錫悅在首爾接受採訪時表示,朝鮮導彈試射次數激增,核野心不斷膨脹,可能導致雙方出現誤判,從而引發衝突甚至戰爭。

韓國總統尹錫悅:「隨著緊張局勢加深,可能會出現危險情況。我們在歷史上多次看到誤判導致了嚴重的戰爭。」

尹錫悅認為,與朝鮮進行空洞的談判沒有實質意義。他表示,在美韓面對核威脅之際,唯一可行的是加強合作,共同利用好美國的核資產,增強戰略安全態勢。

韓國總統尹錫悅:「雖然核資產是美國的,但韓國將參與其運作,兩國將共同運作來應對朝鮮核威脅的升級。」

尹錫悅,韓國正在研討如何與美軍聯合制定發展計劃,以及進行核武器運輸、計算機模擬核訓練等。

韓國總統尹錫悅:「(韓美聯合計劃)包括分享美國核資產運作所需的信息、聯合制定並執行計劃。」

尹錫悅還表示,將加強美日韓三方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