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軍中將劉鶴翹死亡 延遲20天才公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近日,中共官媒宣布,中共原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兼廣州軍區空軍司令員劉鶴翹上個月死亡。另外,「中國退役軍人」微博公眾號宣稱,長津湖戰役親歷者古文正死亡。

1月11日,中共喉舌新華社廣州分社宣布,原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兼廣州軍區空軍司令員、副大軍區職離休幹部劉鶴翹於2022年12月22日在廣州死亡,終年91歲,死亡原因沒有說明。

劉鶴翹是河北豐潤人,曾經是原廣州軍區空軍副司令員、司令員,1988年被授予空軍中將軍銜,曾榮獲中共軍隊「勝利功勳」榮譽章。

「中國退役軍人」微博公眾號1月11日宣布,長津湖戰役親歷者古文正於2023年1月9日因病去世,終年93歲。古文正參加過內戰、朝鮮戰爭和中越戰爭,獲得中共嘉獎。

近期,由於中國大陸新冠疫情肆虐,中共軍方多名人員死亡,包括少將、中將,司令員等軍官,多數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賣命的人員。

包括,中共上將、原濟南軍區政委、黨委書記宋清渭,於2022年12月27日死亡,

中共原副總參謀長李景上將,於2022年12月30日在北京死亡。

中共坦克十二師長、青海軍區前司令員季占斌於2022年12月24日死亡。

中共已故上將蕭華的妻子、原蘭州軍區後勤部副政委王新蘭,於2022年12月30日死亡 。

中共江蘇省軍區蘇州第五離職幹部休養所副師職離休官員、原空軍第13航校顧問施光禮於2022年12月27日死亡。

中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司令員劉雙全,於2022年12月9日在烏魯木齊死亡。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