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4歲網紅染疫身亡 稱「咳到肺出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年僅24歲的中國大陸網紅依川川」,在北京染疫死亡,此消息一度登上熱搜,而發出訃告的男友隨後道歉,疑似受到中共的壓力。

1月9日,「依川川」的微博帳號發出訃告,稱依川川於2022年12月28日因病在北京身故,終年24歲,告別儀式已在北京舉行,將安葬在廣州。

訃告中沒有提到染疫死亡,但是她在病逝前10天就曾透露「咳到肺都要出來了」,沒想到發文10天後天人永隔,引發網友極大關注。

10日,發出訃告的男友疑似在壓力下,發文道歉,強調公開消息只是想給粉絲們交代,沒有要佔用公共資源的意思。

大陸民眾說,年輕網紅訃告雖沒明說死因,但大家都曉得她是死於新冠,只是當局不許醫生這樣寫。

江西市民邵先生:「他這個(道歉)肯定是迫於壓力的嘛,別人給他壓力了。」

山東市民徐先生:「不是有那醫生嘛,醫生在那個死亡證診斷上面,他寫了因為新冠而死亡的。但是這個死因不行,你不能這樣寫,你要改掉,不改是不行的,上面會壓他,醫生都沒有辦法。」

山東市民徐先生說,儘管當局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數很少,但民眾從切身經歷中,都可以感受到死亡激增。

徐先生:「我們那天去參加同事他母親的追悼會,去那個火葬場。路上都堵滿了,路上全是車。就是他們說的,平常一天就是7、8個吧,冬天多一點,然後就是8、9個,現在一天90個左右。」

而且不光是有基礎病的老年人,連年輕人也有離世的。

徐先生:「我覺得雖然說沒有完全的證據,但是我覺得好像和打疫苗,多多少少會有些關係。我一個朋友他一個村里的,他說也是頭幾天去世了一個40歲不到吧好像是,37、8歲的樣子,也是死亡了,他是復陽以後死亡的。」

網民「火哥」也在網路發文說,新冠肺炎在中國如此嚴重的原因,極有可能是中國新冠疫苗引起的ADE反應,即抗體依賴增強效應,這是客觀且有說服力的解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