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界「珠峰」迎巨浪 高手冒險挑戰極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節目的最後,一起到葡萄牙納扎雷,看看世上罕見的滔天巨浪。現在全球最具有冒險精神的衝浪高手,正在努力挑戰人類極限。

美麗的燈塔,咆哮的巨浪,小鎮納扎雷北灘,聚集了來自全球各國的衝浪高手。

這裡是衝浪界的「珠穆朗瑪峰」。每年冬季,大西洋洋流向岸邊推出巨浪。而納扎雷近海下綿延230公里,最深達5千米的天然海溝,讓這些巨浪更加滔天,締造出一個又一個的衝浪世界紀錄。

本週衝浪的選手可謂「敢死隊」成員。來自巴西的高手弗萊雷上週四剛剛在練習中,葬身這片大海。

真正的極限運動愛好者不畏生死。他們在摩托艇的拖曳下,衝進最大的浪頭,調動全身的肌肉,在顛簸中保持身體的平衡,躲閃著各種潛在的風險。

失敗了無所謂,因爲下一個大浪緊跟著就來。

今年最大的浪還沒出現,他們不斷地練習,希望下一個浪花,可以讓他們名揚天下。

過去三個最高衝浪的吉尼斯世界紀錄都誕生在納扎雷。現紀錄為德國人斯圖特納2020年衝出的26.21米海浪。之前分別是巴西人科薩2017年的24.4米浪和美國人麥克納馬拉2011年的23.77 米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