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維珍軌道發射衛星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維珍軌道週一在英國未能成功發射軌道衛星,該公司股價盤後大跌27%。這次發射任務是維珍軌道首次在美國以外發射衛星,也是英國嘗試成為首個發射衛星入太空的歐洲國家。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某些系列的電動車在中國的交車期正在變長,顯示該公司的降價活動或在提升消費動力。特斯拉上週下調了在中國的電動車價格,分析師認為這可能會帶來一場中國電動車的價格戰。

金融時報週一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已經恢復和日本軟銀集團的談判,繼續商討軟銀旗下芯片設計公司安謀能否在英國上市的問題。據報導,軟銀總裁孫正義偏好在美國上市,但尚未作出決定。

據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正在開發替代博通的無線網絡和藍牙功能的芯片,計劃2025年前採用自家設計的芯片。蘋果近年來一直積極推動核心零件自主研發,2025年前還準備使用自己的手機通訊芯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