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訪法會馬克龍 加強亞太安全、台海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訪歐美,9日抵達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雙方針對朝鮮半島局勢、烏俄戰爭以及日法產業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同時也確認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的歐洲與印太地區的安全密不可分,希望(日法)能夠進一步推進實質的合作。」

法國總統馬克龍:「法國和日本在多邊論壇上的這一聯合行動,是基於牢固的雙邊關係,能夠在最具戰略意義的領域建立夥伴關係,例如民用核能領域、關鍵金屬、太空、國防、汽車領域,以及雷諾-日產-三菱聯盟。鑑於我們在所有這些問題上的共同挑戰,今晚我們將熱衷於討論現有的夥伴關係,並強化,我們希望建立的新夥伴關係。」

岸田文雄9日先與馬克龍一同參觀巴黎聖母院的復原工作,隨後前往艾麗榭宮參加晚宴。日本外務省指出,兩國元首會談約90分鐘,兩人也確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加強日本自衛隊與法軍舉行聯合訓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