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歷數中共難題 稱嚴打有背景的政治騙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日前,習近平中共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講話。他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仍是落實政策的難點,並稱「反腐敗鬥爭形勢嚴峻複雜」,要嚴厲打擊「那些所謂有背景的政治騙子」。

1月9日上午,習近平在中紀委全會上發表講話時,歷數中共面臨的各項難題,包括「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變通、打折扣」;「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等等。

習近平稱,「堅決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堅決防止領導幹部成為利益集團和權勢團體的代言人、代理人,堅決防止政商勾連、資本向政治領域滲透」等。

習近平還稱,嚴厲打擊那些所謂「有背景」的「政治騙子」。

1月10日,時政評論員岳山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講這番話就是說明下邊官員不聽他命令的情況,已經非常嚴重,到了不得不自己親自公開說的地步了。這也說明中共現在內部矛盾,不再只是派系之爭,而是整個官場都在抵制習近平,這也是政權到了最危險時刻的先兆。

岳山認為,習近平當然要保持高壓態勢,一段時間不說,下邊肯定蠢蠢欲動,所以他必須說,權力再穩固,都會面臨這個問題,可能夜裡都睡不安。

岳山表示,習近平再喊口號,再有些動作,也解決不了根本難題,「這個體制不變,他所說的那些『難題』無法解決」。

中共越反越腐 貪官越打越多

近日,中共官方反腐專題片陸續披露多名高官的貪腐細節,如中共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張新起,海南省政協前副主席王勇,海南省委前常委、三亞市委前書記童道馳,中共文化和旅遊部前副部長李金早等。

1月8日的專題片提到,2017年7月,中共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發現三亞鳳凰島二期項目嚴重破壞生態環境,點名批評並責令整改。然而直到2020年,經過先後三輪督察,鳳凰島二期項目整改工作卻一直停滯不前。

專題片稱,中共中央要求對鳳凰島進行整改之際,童道馳不按要求執行拆除方案,並指他對中央環保督察的整改要求「陽奉陰違」,甚至公然對抗,嚴重違反了中共中央對海南的重大決策部署,和總書記(習近平)「對海南的批示指示要求」。

1月7日的專題片還點到傅政華與孫力軍的關係。該專題片稱,2008年,傅政華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職期間,結識了時任中共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的孫力軍。傅政華感到孫正是他急於結交的上層關係;而孫力軍也正想物色「小圈子」成員,於是兩人一拍即合,傅政華由此成為了孫力軍政治團伙的重要成員。

孫力軍案被指是中共十九大以來查處的最嚴重案件之一。孫力軍政治團伙也被指是反習團伙,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以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均被指是孫力軍的後台老闆。

孫力軍於2020年4月19日落馬,2021年9月30日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通報措詞嚴厲,他被指「妄議中央,大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成伙作勢控制要害部門」「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

2022年1月,中共反腐電視專題片提到,孫力軍到公安部後,為了實現個人的政治目的,安插親信,拉幫結派,搞團團伙伙。他與團伙成員的交往完全建立在權權、權錢、權色交易的基礎上。

2022年10月17日,中共紀檢部門稱,從習近平十八大上台以來,反腐調查了近500萬各級官員和黨員,並對553名中管官員立案審查。

旅澳華裔歷史學者李元華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的反腐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反腐,而是用反腐的手段,維護專制集權。所以,越打貪官越多。

時事評論員藍述則表示,中共反腐是越反越腐,不會解決問題。因為中共把自己擺在法律之上,從而造成制度性腐敗,上行下效,所有官員也都把自己擺放在法律之上,不受法律約束。

中共也知道反腐沒辦法結束,所以說「反腐永遠在路上」。藍述表示,這些官員都是上下一起腐敗。各種各樣、錯綜複雜的關係,也在滋生腐敗。在中共制度性腐敗體制下,根本沒有辦法解決。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