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糖醋排骨 記住此糖醋比例 酸甜可口 香而不膩

糖醋排骨,酸甜可口是很多人喜歡的一道菜,酸和甜的搭配,是糖醋排骨好吃的關鍵。記住這個「黃金比例」,做出來的排骨保證酸甜可口香而不膩,讓人放不下碗筷。下面我們來看看怎麼做吧!

糖醋比例

做糖醋排骨的調料有醋、糖、生抽、料酒,比例是4:3:2:1。即1勺料酒、2勺生抽、3勺白糖、4勺醋。請記住醋糖比例是4321,保證吃一次就忘不了。

糖醋排骨的做法

1.首先把糖醋汁按照以上的比例調配好備用。

2.把排骨剁成五厘米左右的長段,也可以請賣肉的攤主幫忙處理,剁好後裝大盆中,加入一勺麵粉,用手抓拌一分鐘,麵粉有很強的吸附力,洗掉排骨上面的血水和雜質,抓至粘手後,再加入清水,把排骨清洗乾淨,需要清洗多次,洗至水清,撈出控乾水分。

3.把洗乾淨的排骨放入鍋中,加入30克生薑片,大蔥斜刀切成的片,放入兩顆八角,倒入清水,水沒過排骨。加少許的料酒去腥,大火把水燒開,打掉上面的浮沫,煮兩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把排骨裡面的血水徹底的煮出來,排骨撈出來,放入溫水中,一定要用溫水,洗去排骨表面殘留的浮沫和殘渣。清洗乾淨後撈出控水。

4.鍋中加入少許的食用油,加入少許的冰糖,用勺子把冰糖敲碎,用小火慢慢的把冰糖熬至融化,勺子不停的攪拌,使糖液受熱更加的均勻,當糖液炒到棗紅色,開始起泡的時候,把排骨倒入鍋中,快速地翻炒均勻,排骨均勻地裹上一層糖色。用冰糖炒出的排骨顏色紅亮,酸甜適口,大家都喜歡。

6.鍋中加入蔥薑和八角,繼續翻炒均勻,炒出香味,加入適量的開水,如果是涼水,一冷一熱排骨就會發柴,水的用量是沒過排骨,再把調好的糖醋汁倒入鍋中,攪拌均勻,蓋上鍋蓋,小火燒至大約50分鐘,中途把裡面的蔥薑和八角用筷子夾出來,再加入少許的食鹽調味,再蓋上鍋蓋,把排骨燒熟。

7.時間到,開大火,把湯汁收濃稠,再加入一勺香醋,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