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高盛將進行史上最大裁員 英國製造業競爭力或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彭博社1月8日報導,高盛集團計劃進行公司史上最大裁員行動,在本週完成審查之後,將裁員約3200人。據消息人士透露,裁員是為了應對日益艱難的經濟環境,主要集中在高盛投資銀行部門。

英國製造商協會Make UK週一公布和資誠會計事務所聯合進行的調查結果,有31%的製造商認為英國具有競爭力,遠低於1年前調查的63%。而能源成本上升和政治動盪是造成該數字下降的原因。

根據中共央行週六的網站數據,在連續三年未購入黃金後,該央行在去年11月和12月分別購入32頓和30.5頓黃金,使其黃金儲備總達到2010.5頓。市場認為此舉是為了應對地緣政治風險升高的影響。

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願意和公共部門的工會舉行會議,討論護士的加薪問題,努力結束這場數十年來最大的罷工。之前英國的幾位部長都拒絕就今年護士的薪資協定重啟談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