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核潛艇總設計師張金鱗病亡 中共院士密集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9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代表中共技術核心的兩院院士從去年12月起密集去世。新年伊始,至少又有8名院士死亡,包括9日剛剛病世的中共核潛艇總設計師張金鱗。

1月9日,中共官媒發布訃告,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研究員張金麟「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月9日在武漢去世,終年87歲。

官媒報導,張金麟是中共的第三任核潛艇總設計師,多次獲得中共官方獎勵。1996年,已到退休年齡的張金鱗繼續主持「094核潛艇」的研製。

另外,1月4日去世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核材料與工藝專家武勝,曾參與中共「兩彈」(核彈、導彈)的研製。

包括張金麟和武勝在內,今年1月份的前9天內至少有8名中共院士「因病醫治無效」去世,其中7名是中共黨員。僅1月4日一天就去世4人。

中共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生物化學家楊福愉於1月5日20點46分在北京去世,終年96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岩石力學與工程專家葛修潤於1月4日20點47分在武漢去世,終年88歲。

中國科學院院士、有機化學家陸熙炎於1月4日20時58分在上海去世,終年95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核材料與工藝專家武勝於1月4日在成都去世,終年89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快堆事業的開拓者之一徐銤於1月4日7時20分在北京去世,終年86歲。

中共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土壤學家趙其國於1月3日14時10分在南京去世,終年93歲。

中共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原煤炭工業部副部長范維唐於1月1日14時30分在北京去世,終年87歲。

中國本輪疫情爆發後,中共兩院院士從12月中旬開始密集死亡。2022年最後半個月至少去世23人。2022年全年中共院士共死亡六十多人,而以往每年死亡大約二、三十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