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籲非必要別去中國 比利時與盧森堡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9日訊】鑒於中國的新冠(中共病毒)疫情正在全國範圍內快速傳播,不少地區正進入高潮時期,最近兩天,德國、比利時盧森堡的外交部相繼發出聲明,勸阻本國國民到中國旅行。與此同時,德國政府將中國列為「受威脅的病毒變異地區」,宣布將對中國入境者進行強制性新冠篩檢。

1月7日,德國外交部官方網站更新了該國政府針對中國的旅行和安全建議,其外交部的官方推特帳號上,也同步發布了相同的訊息。德國外交部在聲明中明確提出「我們目前不鼓勵到中國進行非必要的旅行。因為中國的(新冠)感染數字正處於2020年疫情開始以來的最高水平。中國的衛生系統已不堪重負,緊急醫療情況的適當護理也受到影響。」

與此同時,出於對中國可能出現致病性更強的變種病毒的擔憂,德國政府決定從1月9日開始,將中國列為「受威脅的病毒變異地區」(drohendes Virusvariantengebiet),並更新了該國的入境規定。

德國外交部宣布,自1月9日起,從中國入境的旅客(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有接受新冠病毒篩檢的義務,入境者必須出示起飛前48小時內的新冠抗原或PCR檢測陰性證明,由航空公司負責檢查。航班抵達後,德國當局將對旅客隨機抽檢。此外,德國也將對機上廢水進行檢測,查看是否存在新冠病毒新變種。

隨後,德國的鄰國比利時盧森堡也迅速跟進,發出了類似的聲明。

比利時外交部官網上發出聲明:「自去年12月以來,中國正在經歷著清零政策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感染浪潮。鑒於(中國的)醫院有不堪重負的風險,因此在發生緊急情況時可能無法迅速得到治療,暫時不建議進行非必要的旅行。」

盧森堡外交部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盧森堡正在與德國的旅行建議保持一致,目前建議不要到中國進行非必要的旅行。」

此前,歐盟於4日召開會議,「強烈建議」27個成員國隨機採檢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及其班機廢水。之後德國聯邦內閣於6日決定依循歐盟的共同建議,收緊對從中國入境旅客的防疫規定。

6日當天,德國聯邦衛生部發言人表示,新規定將從1月9日生效,預計到4月7日截止,「這將確保在出現新型、特別危險的病毒變種時,至少能延緩病毒進入或在德國傳播」。

中國大陸各大城市的新冠疫情在近日相繼進入高峰。外交預測,隨著中國傳統新年的到來,大規模的返鄉人潮將把病毒傳播到中小城市和廣大農村地區,對這些地區原本很薄弱的醫療體系構成嚴峻挑戰,隨後恐出現更大規模的重症和死亡高潮。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