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歲學童與老師口角 竟向對方開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美國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警方和一所學校表示,學校一名6歲兒童今天在一年級的教室內和一名教師發生口角後,竟對老師開槍。

綜合美聯與法新社報導,警方表示發生於瑞奇尼克小學(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的槍擊事件沒有學生受傷。遭槍擊的是一名30多歲女教師,有生命危險。紐波特紐斯警局局長德魯(Steve Drew)告訴媒體,受傷女老師到下午後情況有所好轉。

警方表示,涉嫌行兇的孩子把槍帶到教室,他們已把學童拘留。

德魯告訴記者:「我們這裡沒有遇過有人到校開槍的事。」還說這起槍擊並非意外。

紐波特紐斯是維吉尼亞州東南部一個18萬5000人口的城市,當地以造船廠聞名,造就美軍航空母艦和其他海軍艦艇。

根據維吉尼亞州教育局的資料,瑞奇尼克小學有從幼兒園到小學5年級,本學年共有558名學生。校方表示9日也暫時不必到校上課。

「華盛頓郵報」指出,數百名家長聞訊湧入學校停車場,在確定沒有其他孩子受傷後,大人被逐一戒護進到學校體育館接走學童。(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德魯表示,警方到場時校方已大致控制住局面,警方只需做後續強度低的巡視。

但要訴究這名年僅6歲的犯嫌恐有困難。曾任郡級檢察官的林根(Casey Lingan)指出,維吉尼亞州的法律認定未成年人尚不具備法律意義的犯罪意識,幾無可能對這樣的被告定罪。

林根表示可行的做法是交由少年法庭保護管束,讓觸法的兒少在法官監督下接受社區處遇矯正等相關協助。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