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萬嫁女成名 傳山西前首富邢利斌併發症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近日,有消息稱山西聯盛能源集團原董事長邢利斌,因基础病叠加感染疫情於1月6日在上海去世,年僅55歲。

1月6日,微博上的呂梁自媒體帳戶「微呂梁」等多個微博號發布消息,山西前首富,山西聯盛能源集團原董事長邢利斌,於1月6日凌晨1點半左右在上海去世,年僅55歲。

據相關人士消息,邢利斌是因肝硬化轉變為肝癌,疊加疫情併發症去世。 ​​​

邢利斌自2014年被警方帶走後一直沒有消息,直到傳出他去世的消息。

邢利斌出生於山西省柳林縣,90年代在柳林開採煤礦,賺到第一桶金。隨後其以8000萬元的「白菜價」獲得了當地最大、儲量15億噸的國有企業柳林縣興無煤礦的全部股權,進而成為柳林首富。他曾出任柳林縣政協名譽副主席,山西省人大代表。

提起邢利斌,最為外界知曉的是邢斥7000萬巨資高調嫁女事件。

2012年3月18日,邢利斌為女兒在三亞舉辦了一場超豪華婚禮,他特意包下了幾家五星級的酒店,並租了3架飛機為賓客服務。

宴請的賓客除了新人雙方各自的親友外,雲集了當時娛樂圈多位明星,其中包括蕭亞軒、馮鞏、韓紅、宋祖英、閻維文等現場表演,而主持人則是央視當紅主播朱軍和周濤搭檔。這場婚禮因此被調侃為「陣容堪比央視春晚」。

婚禮豪華陣容。(網絡圖)

據稱邢利斌為這場婚禮花掉了7000萬,包括他為女兒準備的6輛法拉利嫁妝。這場豪華婚禮整整上了多天的熱搜,「煤老闆」「炫富」「暴發戶」等詞成了形容他的代名詞。

但到了次年,邢利斌的聯盛集團公司就傳出財務出問題。此前營造的所有場面不過是虛張聲勢。據公司的員工說2011年7月就開始欠發工資。經過調查,聯盛企業當時負債達到320億元,信託借款餘額為73.63億元。

2014年3月12日,正要坐飛機前往香港處理公事的邢利斌被警察帶走,這時距離邢利斌風光嫁女也才不過兩年時間。

邢利斌則在入獄後,再無消息。但是聯盛名下的6個全資子公司、2個控股公司和5個全資子公司在這些年幾乎也全被重組收購,因為資不抵債,邢建斌身上還是背負著上百億的巨額債務。

在中國這一波疫情海嘯中,有不少企業高管去世。

12月25日,體外診斷上市公司上海科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官網發布訃告,公司創始人、原董事長、原上海市生物醫藥行業協會副會長唐偉國,因感染新冠病毒伴發基礎性疾病,於2022年12月25日在上海去世,年僅66歲。

原中共冶金工業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原寶鋼集團董事長黎明,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26日12時28分在上海華東醫院去世。 ​

民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盧國紀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31日14:06在重慶去世。

駱駝集團1月2日盤後公告稱,收到創始人、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劉國本家屬通知,劉國本於2022年11月30日因病去世。

11月29日晚,金龍羽發布公告稱,該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鄭永漢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去世,年僅40歲。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