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屍堆如山」港人排隊打疫苗 歐美擔憂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在中共極端的管控下,疫情肆虐,逝者眾多。但中共政府仍在忙著掩蓋疫情真相,國際信譽一再大跌。週四(1月5日),大批逝者家屬,聚集到上海一家火葬場,追悼因為中共病毒而逝去的親人。

大約每十分鐘,就有一個家庭,在引導員的帶領下,進入靈堂舉行紀念儀式,場面悲痛,又令人心酸。放眼全國,多地殯儀館都在加緊火化工作。

江蘇民眾 吳先生:「我只能用4個字來描述,叫屍堆如山,警察是維護治安的,現在到殯儀館去,火葬場的黃牛要收上萬的。」

在中國死亡人數激增的同時,中共當局則是忙於為掩蓋疫情做辯護,不承認數據造假。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事實證明,中方始終本著依法、及時、公開、透明的原則,同世衛組織保持著密切溝通,及時分享有關信息和數據。」

不過由於中共的可信度較差,在香港出現民眾排隊接種疫苗的景象,人們擔憂1月8日兩地恢復通關後,增加疫情傳播風險,以及陸客湧入施打輝瑞mRNA疫苗 。

香港居民Peter Wong:「我很害怕,我知道大陸爆發了嚴重的疫情。」

香港衛生部長羅仲茂:「我們再次強調,短暫來香港的非香港居民,是不可以接受港府疫苗接種計劃下的免費疫苗,這些非香港居民,可以自費去私人醫療機構接種疫苗。」

中共信息不透明,國際形像也一跌再跌,美國指出中共既不坦承又怕謊言被戳破。

記者:「您擔憂中共的措施方式嗎?」
美國總統拜登:「是的,我有擔憂。中共不(誠實),當我們暗示他們不坦承,他們是很敏感的。」

歐盟則是在1月4日大轉彎,強烈建議成員國,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防疫檢測,各國高層也表達了擔憂。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麥克菲:「我們也提議討論,對中國入境旅客,在出發前進行篩檢的必要性。而我們看到,絕對多數的國家表示贊成。」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我們的目標是,達成共同的歐洲解決方案。我們必須非常、非常認真地對待當前來自中國的中共病毒浪潮。因為中共幾乎沒有發布任何消息。」

另外,中國的疫情,可能隨著過年返鄉潮的鄰近,向農村擴散。中共交通部宣稱,今年返鄉潮從7日開始,客運量最少超過16億人次,創四年來新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