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亞馬遜計劃裁員1.8萬人 司法部凍結$4.65億羅賓漢股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科企再掀裁員亞馬遜計劃裁員1.8萬人

週三,亞馬遜行政總裁安迪‧賈西(Andy Jassy)與員工分享了一份備忘錄,計劃裁減超過18,000名員工。包括人力資源部門和亞馬遜商店等幾個部門將受到影響。

在多年擴張下,亞馬遜的員工數在去年達到150萬以上。這意味著最新的裁員,將減少約1%的勞動力。

去年,亞馬遜假日季銷售嚴重低於分析師的預期。該公司的股票去年下跌了約50%。

司法部凍結4.65億美元羅賓漢股票FTX創始人相關

美國檢察官正在查封與FTX創始人有關的羅賓漢的股票。

FTX創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被指控,在FTX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崩潰中犯有欺詐罪。

在這種情況下,5600萬股羅賓漢的股票,價值4.65億美元,這些股票歸誰所有。司法部不認爲這些股票屬於破產財產中的財產。

目前班克曼·弗里德對電信欺詐以及陰謀罪拒不認罪。

戴爾希望在2024年前逐步淘汰中國產芯片

據日經新聞週四的報導,戴爾公司計劃在2024年前停止使用中國製造的芯片,並告訴供應商減少其產品中其他中國製造的部件。

報導還稱,戴爾還要求產品裝配商和其他部件的供應商,在越南等中國以外的國家準備產能。

12月份,美國將中國內存芯片製造商長江存儲,以及其他21家「主要」芯片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