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通關8日恢復 民眾擔憂排隊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中共國務院週四(1月5日)通知稱,將重新開放內地與香港通關口岸香港和內地相互入境,不需要再做核酸檢測,只需提供前48小時的病毒陰性結果。香港民眾擔憂大陸人湧入,會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搶在開放前注射疫苗

週四,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舉行記者會,公布了第一階段香港與內地通關細節。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第一步通關安排將於1月8日星期日實施,單程人數約為6萬人(進入大陸)。」

據悉,這次中港恢復通關,七個港口將全部開放,每日往來共有將近12萬人次。健康申報異常或有發熱等症狀者,海關將進行抗原檢測,對結果陽性者,採取居家、居所隔離或自我照護等措施。

香港居民從週四起,開始通過網上系統預約未來八週的入境名額。

同時,內地居民旅遊、商務赴港簽注也恢復辦理,並取消港澳與大陸往來的航班限制。

不少港人擔憂,大批大陸人的湧入會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很多香港民眾在週三(5日)就已開始排隊,搶在恢復開放之前注射疫苗抵抗風險。

40歲的香港居民Peter Wong:「我很害怕,因為據我所知,大陸爆發了非常嚴重的 COVID 疫情。」

香港醫務衛生局官員表示,已經提升了公營醫療體系內的藥物儲存量,並強調,短期來港的內地居民不可接種香港政府的公共疫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