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衛組織:中共低報染疫和死亡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中共與世界衛生組織召開閉門會議後,世界衛生組織1月4日在記者會上說,中共對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定義非常狹窄,嚴重低報了染疫和死亡的人數。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我們認為,中國目前公布的數字在入院人數、重症監護入院人數,特別是在死亡人數方面,沒有充分反映出中共病毒疫情的真正影響。」

世界衛生組織1月4日舉行記者會。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萊恩指出,中共對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定義非常狹窄,嚴重低報了染疫和死亡的人數。

萊恩:「我們認為定義過於狹窄,要求中共病毒引發的呼吸系統衰竭才可以登記為死於中共病毒,這是一個非常狹窄的定義。」

前一天世衛邀請中共專家參加閉門會議,再次要求中方提供有關疫情的可靠數據。

中國的這一波疫情在白紙運動前就開始失控,隨後中共在去年12月初毫無準備和規劃,突然放棄清零,並試圖讓全國「快速過峰」,這導致各地醫療系統瀕臨崩潰,民眾難以就醫,買不到藥,多個城市出現大量死亡,殯儀館、火葬場忙不過來。

但是中共衛建委去年12月25日停止公布每天染疫和死亡人數,改由中疾控公布,而中疾控公布的數據極低,尤其是死亡數據,1月4日只報告新增1例死亡,1月3日5例,1月2日3例,1月1日也只有1例。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這樣的數據連他們自己都不會相信,那為什麼還要說給大家聽呢?這純粹是政治,衡量的標準就是一個,就是政權的安全。所以在這個問題上謊報數據,然後瞞報死亡數據,就是為了凸顯習近平的治國理政的思想,防疫的思想是『偉大光榮正確』的,因為實際上已經破產了。」

疫情全球肆虐三年,又在最初爆發的國家井噴式增長,中共也和三年前一樣隱瞞數據,同時開放國民出國。這使得其他國家非常擔心新的變種毒株在中國出現,紛紛對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採取更為嚴格的篩檢措施。

不過世衛聲稱,目前,中共疾控中心沒有報告新的亞變異株。中疾控的分析顯示,BA.5.2和BF.7是在中國傳染的主要變異株。在公開獲得的基因測序中,沒有發現已知重大的新變異或突變。

中國政經分析師秦鹏認為,中國目前疫情蔓延速度之快,死亡人數之多,重症數量之多,已經超出了世界上已知的變種,因此現在很難斷言病毒在中國沒有發生新變異。

中國政經分析師秦鹏:「那當然可能也有人說是目前,那海外檢出的這些乘客都是奧密克戎對吧?但是重症這些人他是不會在這個時候出國的,所以目前,應該說獲得的這種樣本的數量是有限的,你沒辦法能得出結論來說中國它沒有新的變種。 因為從目前有的地方的衛健委的官員透露來說,說他們發現了這種德爾塔和奧密克戎這樣的一些組合的變種。但是中共官方至今它也是沒有承認的。」

目前,李強已經出任中央防疫領導小組正副組長,顯示二十大上台的新班底已提前接管現任總理李克強的工作。秦鹏指出,在這個背景下,綜合觀察中共突然放棄清零、低報數據、選擇性的向百姓提供藥物等作法,可以看到中共的目的。

秦鹏:「它的目標實際上在政治上,它是希望能夠在兩會的時候,再宣布一次中國共產黨的勝利。在人口上,它是想通過這樣的一種做法,去消滅一部分的老年人。 經濟上它是想快速的,能夠去恢復經濟,再給它創造GDP,讓它能夠繼續的去生存。這樣的一些作法其實它是草菅人命。」

5日世衛再次與中國科學家就疫情數據開會。美國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IHME)預測,今年中國將有超過100萬人死於中共病毒。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