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接下來是兩岸掃描。

最後的特權:混到一口紙棺材

大陸疫情迅猛,死亡人數激增,令殯儀館不堪重負。資深媒體人曾慧燕日前通過推特轉發朋友帖文,記述一名中共外交部的正部級幹部,從死後到火化的過程。貼文稱,該正部級幹部於12月25日因染疫去世,屍體在病床上放了一天後,才被允許轉移到一個放滿了屍體的大房子中,家人又托關係才終於讓八寶山殯儀館答應拉屍體,但卻沒有棺材。最終經過中共「老幹部局」協調,終於得到一口「紙棺材」。該正部級幹部的兒子感嘆,「可別小看這一口紙棺材,多少老百姓還沒有呢。」而貼文中還透露,當時八寶山殯儀館的負責人對當局保證,每天可火化一千人。

大陸染疫者韓國逃跑遭通緝

韓聯社週三報導,一名中國旅客週二抵達韓國仁川機場後,病毒檢測呈陽性,但為了躲避隔離而私自潛逃。韓國警方已發出通輯令,追捕這名中國旅客。如果該旅客被判違反韓國的《傳染病控制和預防法》,可能會被判處最高一年的監禁,或 1000 萬韓元(合 7,840 美元)的罰款,並被驅逐出境。這起事件引發了韓國民眾的更多擔憂,呼籲當局對中國旅客採取更多限制措施。

2022年172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2022年已知至少172名大陸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含冤離世。受害者分布在全國23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其中,遼寧省32人,黑龍江省22人,四川省16人。受害者中有國家公務員、工程師、副教授、記者、警察等社會各界精英。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已發出通告,對迫害責任人進行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