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感染更嚴重 中國人囤積紙尿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近日面對中國大陸訃告不斷,中共卻只公布個位數的死亡數據,被民眾痛批「荒謬」。新聞一開始,帶您關注中國大陸疫情的最新情況。

中共保安:「不許拍 不許拍啊。」

1月4日,在北京發熱門診外,除了穿著全身防護服的醫務人員,還有多名保安,阻止外媒記者拍攝。

發熱門診成了繼火葬場之後,又一個被北京當局「嚴加看管」的場所。

中國民眾:「大家看一看,放眼望去場景真的是讓人怵目驚心,每個角落全是病人。」

中國民眾:「這個號都掛到1100多號了,才報到200多號,排900多個人,我都懷疑這個醫生到底看不看得過來?」

中國大陸疫情凶猛,染疫死亡者不計其數,訃告接連不斷。1月4日,有網民發圖披露,重慶大學的公告欄上,訃告層層疊疊。其中一位年輕中共黨員,終年僅46歲。

成都網友也貼圖說,小區公告欄上,訃告舊的還沒有撕下來,新的就又貼上了。

微博中,訃告更是滿天飛。網友質問,中國到底死了多少人?

中共疾控中心1月3日數據顯示,當天全國新增死亡病例僅5例,均為本土病例。自去年12月以來,中共的官方數據中,僅有幾天出現過個位數的死亡病例。

面對路透社記者的鏡頭,北京民眾直言,中共的通報極為「荒謬」。

北京民眾:「(中共)政府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數是個位數,這完全是荒謬的,不可信的。據我所知,我的近親中,已經有4人死亡,這是一個家庭的情況。因此,我希望政府能夠誠實、有信用地告訴人民和世界,這裡的真實情況。」

國際頂尖期刊《科學》(Science)雜誌指出,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卻低得離譜,甚至普遍被認為「低得可笑」(laughably low),一些專家擔心,中共當局沒有及時監測出新的變種病毒株。

某醫院員工:「現在我們醫院裡面床位緊張,基本都是二次陽患者,這些電視都不報,這些病人嚴重到『自身免疫系統都不好用了』,只能靠一天輸兩次人免疫球蛋白維持,現在一支要800多元。」

1月3日,這位帶瀋陽口音的某醫院員工的聊天紀錄在網上瘋傳,引發人們對「二次感染」的恐慌。

此前,已經有多位網友在微博發帖,表示自己已經遭遇「二次感染」,主要表現症狀為:「上吐下瀉」。

還有網友寫到:「有點像大便失控,沒有感覺,就拉稀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感染了XBB病毒,因為抗原測不出,可能唯一的辦法就是戴紙尿布。」

隨著二次感染的人數越來越多,「腹瀉藥物」嚴重脫銷。1月4日,官方不得不又出來闢謠,稱「XBB病毒感染不會導致大便失禁」,但這一闢謠又一如既往的取得了反效果,讓更多人相信XBB1.5,可能會導致大便失禁。

隨後,大陸居民紛紛把「囤藥」改成了「囤積成人紙尿布」,以備應急。

還有知情網友上傳聊天截圖透露,現在北京、石家莊開始第二波感染,而且比第一次感染嚴重,直接就是重症,而且還有許多年輕人。

中國民眾:「我們每天指著美國說你看不好好防控,死了幾百萬人吧,但是如果我們自己連個數字都拿不出來,又有什麼臉去批評別人呢?無論這個數字大也好,小也罷,公布數字是對每一個生命的尊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